阿别

【绎诺千今】终宣

锦衣联文本宣:

如果从山海中来,你会是怎样的风景


如果从星辰中来,你会有怎样的境遇


从神魔仙侠到朝堂乡野,从青涩初恋到步入婚姻


不同的风景,同样的爱情。


你看着我时,阳光都灿烂


你陪着我时,细雨也温柔


春风几度,樱桃又红


又是一年春,同行六十载。


都说,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星辰众多,皆有故事。


春光明媚,邀您同赏


    


0:00   画作   @胸大有墨   


    


     


1:00   星际《明月落我怀》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陆绎低头看着今夏。她身上有浅淡的混合着雪松香味的小苍兰气息,但更多的是一股浓烈的玫瑰香味,张牙舞爪的让陆绎想到了香味的主人,那个每天绕着今夏打转的谢霄!陆绎皱着眉头,因为易感期的关系,他闻到这股味道就作呕。


雪松的味道在空气中逐渐的浓郁,今夏抬头看着陆绎,心里警铃大作。夭寿了!!他怎么易感期到了啊!!


还未等今夏说话,陆绎就一把抱住了她,在她身上蹭来蹭去,势必要把那一股作呕的玫瑰味儿蹭掉。今夏无力的抚了抚额头,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现在把人推开不知道会发生啥,她只能静静的等待陆绎撒手。


 一分钟……


 五分钟……


 十分钟……


 今夏一把推开陆绎:“陆、绎!我手都酸了!”说着立马把手上的文件放下。妈呀,拎了那么久,可酸死人了。揉着手腕,看着陆绎并没有跟以往一样继续凑过来抱着她,今夏抬头一看——


陆绎红着眼眶,像做了错事的乖宝宝一样立正站好,只脸上的表情泄露了情绪,委屈巴巴的样子,眼眶含泪,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今夏一拍额头——完蛋了你!袁今夏!


 


 


 


11:00   末世(双强)——《火种》@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这个世界颓败、灰霾,到处都是死亡和伪善,只有你是直抵我灵魂的一抹温暖。”


枪响之后的余音还在耳膜边徘徊不去,背对着死亡的威胁,今夏攥紧了男人的手,忍住胃里的不适玩命奔跑着。


他们迎着夕阳的余晖,每一步都踏在被光晕照耀着的道路上,身后是企图吞噬掉他们心跳的黑暗,面前是不知终点的未来……


      




    


11:30  现代都市 ——《配枪朱丽叶》


@霖小骨 


 


她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双眼睛,因为仅一眼,她似乎就看懂了男人眼眸最深处的,浓郁的哀伤与失而复得的喜悦,而这份陌生的情感像是有着莫名的传染力,被他用这般的眼神瞧着,自己也开始觉得悸动又哀伤。


 


 


   


12:00  民国 ——《局中人》


@人间不直的 


 


她和他的认识


是命中注定


也是一场局


局中的男女


交付了真心




又到底是谁输谁赢  


      


     


   


12:30   现代职场 ——《你是信仰》


@出征未归人 


 


“他就站在漱潄落叶中,金黄落满他的肩头。” 


“她就站在那里,伸出手想要接住一片金黄。” 


“如果他没有结婚。我会紧紧拉住那只手,把满腔的热烈爱意悉数告知。” 


回过头对上她惊慌失措的眼睛,他一下子被拉回十六岁生日那天的黄昏。 


八岁的小女孩依偎在他怀里,眼角带着未干的泪渍,眸中也是这样慌乱  “哥哥,你保护我。”” 


“漫漫寒冬结束了。春天到了。” 


     


袁今夏常常问他  “你的信仰是什么?”   他总会答  “0061的信仰是祖国,陆绎的信仰,是袁今夏。” 


 


     


   


13:00  现代 ——《半坏街灯》


@岑酒_Yuki 


 


到底是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13:30   仙侠 ——《愿此生》


@顾时 


 


“陆绎。她是我,我是她。你早就明白的。” 


“可是,若我是缘机,我便不能与你在一块了。可若我是夏瑾,是袁今夏,我便能陪你。” 


 


  


 


14:00  古代 ——《高堂白骨》


 @故里江南 


 


国宴上来了各家大臣的女儿,美艳的,清纯的,但是陆绎还是一眼就被袁今夏吸引住了,那个高发束起,一身长袍的女子的身上有股不可忽视的英气。她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与这欢腾的大殿格格不入。那一刻,陆绎就觉得这个女子应该属于战场,属于厮杀,属于浩荡冤魂。 


 


    


   


14:30   大学校园——《香草美人》


@净月一度 


 


“陆学长,陆师哥,你发发慈悲帮我一下吧!”今夏话说得夸张,又是一脸凝重,陆绎被她看得心里有点毛,上下打量她几眼之后,慢吞吞开口。 


   


“你这是……借校园贷了?” 


 


    


   


15:00   仙侠 ——《双尾》


@阿生的小尾巴 


      


“院子里那棵树居然开花了。”今夏趴在窗上,看着开的极好的花。 


 


 


   


15:30   古代架空——《画悲歌》


@清酒烹茶 


 


陆绎走近,想将今夏拉起来,今夏却尖叫着大哭,“走开!不要碰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走开!” 


“袁今夏!你要明白你的身份!你现在是我的战利品!去哪,干什么,都由不得你!” 


作为北辰公主,杀了枫林国将军陆绎,我已大仇得报,而作为你的妻子,上穷碧落下黄泉,我都陪着你。只愿来世,你我皆为寻常人家 


 


 


   


16:00  古代架空 ——《呷春酒》


@丑眉诗人 


 


“太傅哥哥!”  


 陆绎笑望着她,突然想起那年早春,她坐在树下石桌前,身边学子层层绕绕,那双眸子却仿佛藏着花深树影,只看向他一人。 


 


——“太傅哥哥,一起推牌九吗?” 


    


从那时便是,如呷春酒,初时极淡,细呷始觉甜。 


一朝跌入,一生沾襟。 


 


     


   


16:30   现代都市 ——《契约情人:上位秘书不好惹》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怀孕二月,她亲手撕毁契约书,独给他留下一张流产报告单。 


“袁今夏,你好狠!” 


五年后,机场重逢,她带着两个长得一点也不像他的孩子,面对他的质问,她墨镜一戴,谁也不爱。 


 


“陆先生,你是谁?” 


 




   


17:00   现代 ——《当世界从空中坠落》@牧镜白–关注看置顶 


 


他们就这样疯狂地接起吻来,在水泥钢筋铸就的建筑倒塌后留下的小空间不顾一切地用亲吻说尽许多年爱慕,唇舌纠缠着诗篇,双臂坏抱着岁月,生命中所有求而不得的遗憾如过眼烟云,万千际遇不如此间少年。 


 


 


   


17:30   现代校园——《玫瑰城池》


@墨笙兮然 


 


“我想和你一起踏入这座城池,婚姻这件事也许听起来有些可怕,但对我而言,只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只有我和你,永远不会有别人。” 


“我想要用玫瑰为你建一座城池。”他笑起来,看着今夏,“袁小姐,请问你愿意住进来吗?” 


这个时候似乎没有什么比一句“我愿意”更合适的了。 


于是今夏眨掉眼角的泪,让陆绎替自己戴上那枚戒指。 


她说:“我愿意呀,陆先生。” 


“现在我们就拥有彼此了。” 


 


也许,还拥有了一座城池。 


      


    


    


18:00   都市 ——《开往春天的地铁》


@以然 


 


“如果没有那年七月的暴雨,我和他还是陌生人,在这座城里忙忙碌碌,擦身而过。” 


“每个相遇都有结局,好与坏不是我能决定的” 


“见心爱的人啊,一定是跑着去的” 


 


 


   


18:30   现代校园 ——《流沙》


@日暮风车 


 


“要自白榆星外,直至黑流沙底,山与泽巨平。” 


在没能遇见你的时候,总觉得握不住的流沙不如就扬了吧。 


在等到你之后我才明白,即使是跨越千年百年,横亘几番春秋,历经物是人非,你还是你,和记忆中的别无两样。 


 


这一次,我要拼尽全力,握住你。 


 


 


   


19:00   古代 ——《菩萨蛮》


@木珝 


 


“我们这是清修之地,哪容你男子浊物乱入?再说了这一庭红梅是鄙观辛辛苦苦打理的,你既要瞧,该施银子才对。” 


“既如此,姑娘方才直勾勾地瞧了陆某许久,可也当付银子?” 


“你……” 


    


“银货两讫,就此告辞。” 


 


       


  


19:30   神魔 ——《朝日暮》


@不能吃的阿桔桔w 


 


眼角开始逐渐黑了,但听到她的脚步又迫使自己睁开了眼。 


他看到树下的她,一头乌发被映的反光,看到她纯净的眼睛和弯弯的眉毛;她朝着自己小心翼翼地靠近,慢慢的蹲下。 


她的声音脆朗,风声沙沙裹夹着生息输送到他耳边。 


 


她绽开嘴角,成了映在他心里的第一幅画。 


 


 


   


20:00   现代 ——《桃忆渡》


@七酸奶. 


 


​江山风雨,岁月山河,侠骨柔情,醉了多少此间看客。那年花开满城,今朝飘落残春,灵桃载忆渡。 


千年万载,终遇见彼此,同偕到白首共度年华。 


 


人间忽暖,山河已春。 


 


    




20:30 古代 ——《都是“姑姑”惹得祸》


@37.2 


    


(老福特台采访——记者:三七。 


 


三七:请问袁捕快你对姑姑这个称呼有何见解呢?  今夏:姑姑这个词的代价着实太大了些! 


陆绎: 姑姑!姑姑!姑姑!! 


今夏:陆绎你闭嘴!!! 


陆绎:姑姑!姑姑!姑姑! 


今夏:…… 


陆绎:姑姑!姑姑!姑……唔!! 


今夏:闭嘴吧你!!! 


三七:由于采访现场太过混乱,此次采访到此为止,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21:00   玄幻 ——《风不语》


@阿别 


 


今夏觉得她要遵守自己的原则,夺食这个事儿就算他是个美人.........也不是不行......夺食这恨就先放放...... 


今夏想捏捏大美人的脸她向来是个行动派,当即就把魔爪伸向美人的脸。 


待今夏回过神时,美人的脸都黑了,她才干笑两声,依依不舍的松了手。 


“那个,我叫袁今夏。”今夏率先打破沉默,“大美......这位公子,你呢?”美人也是个好脾气,双颊都被揉红了,还是很礼貌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陆绎。” 


“陆绎......”今夏重复了一遍,在脑海里想了一圈,没找到什么好的形容词,“这名字好听啊!头脑灵活,思维清晰,寓意也好......不像我.......”陆绎看了今夏一眼,没忍心告诉今夏这个名字是隔壁熊大爷给他取的:“袁今夏,怎么了?”“你看啊,今夏谐音惊吓,惊蛰的惊,吓人的吓,对不好......”陆绎看了眼手里的糕点渣,安慰道:“挺好听的。”“真的吗?!嘿嘿。” 


接着又是沉默,今夏看着陆绎把她吃过的糕点渣吃完:“好吃吧.......”“嗯。”今夏没再说话,托着下巴直直盯着陆绎的侧脸。 


真好看。今夏心说。 


光顾着欣赏美颜,没顾上自己的胃。 


好巧不巧,陆绎刚吃完最后一点时,今夏的肚子毫不客气的叫了。 


陆绎皱眉,看了一眼今夏,又看了眼空空的油纸,眼角抽了抽。今夏好像听见陆绎小声的叹了口气。 


“跟我来。” 


“去哪?” 


“跟着。” 


“哎不是,我......” 


“别说话。” 


“那个......” 


“闭嘴。” 


“你嘴上有渣渣......” 


“......” 


 


  


  


21:30   仙侠 ——《剑挽流景》


@落宸汐 


 


一世成殇,一念成痴。 


苍茫尽挽,剑指清霜。 


若再相逢,可否护她周全? 


风过旧时,她在他心上开花,他亦是她的归处。 


 


“等过了千年的孤寂时光,终于又见到你了” 


 


 


   


22:00  仙侠 ——《栖星落》


@缓归矣 


    


她是一颗星辰,枕于璀璨星河,眺望遥遥俗世,却不知怎的落在了陆绎的肩上。 


他是掌管日月的上仙,移星转斗,拨弄乾坤,心上不期然的落了个人。 


陆绎曾问袁今夏,“就那么轻轻松松的挂在天上不好吗?” 


“不好。” 


因为,她眼生的瞧着那人披着千万年的静籁,就那么孤零零的站在那儿,站在阴阳交界处,如玉的脸庞神色清清,所以她觉着不好。 


星河里有千万星,它们只为心上人而落,落地生根,袁今夏的根便是陆绎。 


“姐姐,你是谁啊?” 


“我是你的星星啊。” 


   


   


   


23:00   现代 ——《春日好运》


@木槿 


                 


陆绎也知道以前的自己糟糕透了,恨某个人的嘴脸像小流氓打幌子只能骗骗自己。心底的纠结摆脱不掉,拯救与被拯救轰然倒塌,在通往雪国的列车上,通通冰冻成虚假的可笑木偶。 


直到她出现。于是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不是无药可救——起码世界上真的有和春天一样的人,周身暖暖的斜阳,只需笑一笑,连俗世定义的混蛋都能融化。 


    


他妥协了,他的救赎,他所有的美好。 


    


   


00:00   画作  @腾卜卜 


    


  


  


除此之外另有不定时彩蛋掉落🎉🎉🎉


0314小庆典大家一起嗨起来吧🎉


 


   


   


   


 




 




 


      



评论(2)

热度(133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