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别

[绎夏]吾所愿

“今夏,怎么又乱跑了。”陆绎穿着麻布粗衣,看着蹲在地上可能在数蚂蚁的今夏,“知不知道我都要担心死了。”

今夏抬头,无辜的看着陆绎,一双杏眸直直盯着他,陆绎心头一软,摸了摸今夏的头:“以后出来玩跟我打声招呼好吗?”今夏点点头,继续她的“工作”。

陆绎深吸一口气,眼底带着心疼和无奈。


陆绎出狱后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今夏,那时候她还没变成现在这样。

是一次任务里,打斗时不小心撞了头,当时混乱,两人被人流冲散了,陆绎不能分心以至于没有看见,今夏自己也没甚在意,毕竟这头她也不是第一次撞了。

等今夏昏过去时已经晚了。

林姨瞧过之后,只说没有大碍,修养几天便可,只是她脑中有淤血还未化开,可能有些记忆不太记得了。

待今夏醒过来时,陆绎才知道林姨这“可能有些记忆不太记得了”说的有多委婉。

今夏醒来后,除了她娘,杨岳和杨程万谁都不记得,经过一番试探,陆绎才知道这心智是留在七岁那时候了。

现在的今夏可是袁小七啊。


林姨说了,要想她恢复的快些,最好是去那些空气新鲜,人性单纯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为此陆绎特地请了一个月的假,准备带今夏去乡下过两天快活日子。

虽然只有七岁,但相处了几天之后,陆大人用他花不完的银子和各种各地的小吃成功虏获了袁小七的“芳心”。

以至于陆绎问袁小七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去乡下玩儿时,袁小七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

好吧,虽然今夏只有七岁但是陆大人表示她真的不好骗......要让袁小七心甘情愿的跟他去乡下还是要费些口舌给她科普乡下河里的野生鱼肉质有多鲜美的。


陆绎把袁小七哄着回了他们那间刚建不久的小草屋,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一张八仙桌上摆着糖醋鱼,烤鱼,红烧鱼,清蒸鱼,鱼汤和一盘红烧鸡。

在这全鱼宴里混着的一盘鸡那可是再显眼不过了。

袁小七夹了一块鸡肉放在嘴里细细品尝了一番,才问:“哥哥,这鸡是哪来的呀?”陆绎伸手擦去袁小七嘴角的油渍,便夹了一筷子鱼肉放在自己碗里,待鱼刺挑完之后才放入袁小七碗里,认真的回答她:“你知道的,隔壁杨嫂子家是养鸡的,这鸡是她一早送过来的。”袁小七煞有其事的点点头:“杨嫂子心善,是个好人,但是.......这鸡就不是杨嫂子送来的!哥哥你骗人。”陆绎夹起袁小七碗里的鱼肉,塞进袁小七嘴里,转而又从盘子里夹起一块烤鱼肉,一边细细的将鱼刺挑出,一边笑着问那个正得意着的袁小七:“哦?今夏有什么证据说哥哥骗人?”袁小七夹起碗里的鱼肉,递到陆绎嘴边,陆绎从善如流的咬了一大口,眼底又添几分温柔,“这鸡肉劲道厚实,一看就不是家养鸡,定是山里乱窜的野鸡。哥哥,我说的对不对?”袁小七自然的把剩下的鱼肉塞进自己嘴里,毕竟只有七岁的年龄,哪有那么多男女之间的概念。

她满眼期待的看着陆绎,陆绎将碗里剔完刺的鱼肉一股脑全放到袁小七碗里,眼里是化不开的柔情:“今夏真聪明,今晚有集会,带你去看看热闹。”袁小七高兴的扒了两口米饭,陆绎欣赏着袁小七弯起眉眼,觉得眼前吃了几天的鱼都美味起来了。

没错,他们已经吃了好几天的鱼了,袁小七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吃不腻,她想吃他便只能陪着她了。

袁小七嘴里还塞着鱼肉,夹了一块鱼肉递到陆绎嘴边,陆绎便张口吃掉。

虽然有些腻,但面对袁小七递过来的鱼肉他从来都是来者不拒。

在外人眼里,他们就是一对新婚燕尔的恩爱夫妻。

陆绎哪里知道,袁小七也早吃鱼吃腻了。

只是她喜欢看陆绎为她剔鱼刺的样子,也喜欢吃被陆绎剔去鱼刺的鱼肉。

这几天陆绎都有意锻炼袁小七的观察能力,比如买回一根糖葫芦,让她猜是什么时候买的,猜对了才能吃......但猜不对陆绎也不会当真不让袁小七吃。

袁小七一个可怜兮兮的小眼神,一个撒娇就能让那个使各大朝廷命官闻风丧胆的陆绎陆佥事心软。

自己媳妇儿只能自己宠着了。

趁着今夏是袁小七的时候,赶紧让她多练习练习轻功,别到时候打不过别人逃都逃得不利索。


这天夜里,天上都是星星热闹的很,地下全是人,也热闹的很。

袁小七牵着陆绎的手,游走在每一个小摊前,原本空无一物的那只手,此刻正拿着糖人,嘴里还嚼着最后一颗糖葫芦。

陆绎揽住袁小七的肩,保证她不会被来来往往的人流撞到,也保证她不会离开自己的视线。

“哥哥你看!那里可以放河灯!”今夏眼睛都亮了,拽着陆绎的手就要往那处去。

陆绎反手握住今夏的手,买了两盏河灯,将其中一盏递给今夏。

“走吧,紧跟着我,那里人多,别被挤的掉下水去。”陆绎抬手理了理今夏的鬓角,便牵着她的手向湖边走去。

陆绎与今夏坐在湖边的石阶上,将刚点燃的花灯放入水中,陆绎侧过脸看着专注盯着湖面的今夏,她眼里似乎闪着光。


也不知她的眼里映着的是这满湖的花灯,还是天上的万千星辰。


“大人,许愿吧!”今夏笑着说出这句话,慢慢闭上眼,双手合十,虔诚的许愿。

身旁的陆绎却是愣住了,认真的看着面前的今夏,不放过每一丝细节,当然,也包括姑娘勾起的嘴角。

“大人,您许了什么愿啊?”今夏许完愿,转头笑吟吟的问陆绎。

“夫人许了什么愿?”陆绎笑着反问道。

“我啊,当然是......”今夏愣了一会儿:“哎!谁是你夫人啊!这还没成亲呢!”

“反正都是早晚的事,提前叫叫,让你先习惯一下。”陆绎忽然凑近,在今夏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陆夫人,欢迎回来。”

今夏羞得躲进陆绎怀里,换来湖边百姓的起哄声。

陆绎轻笑,抱紧了怀里暗暗欢喜的小姑娘。






“大人,你许了什么愿啊?”

“夫人许了什么愿?”

“我......你先说。”

“那可不行......你想吃鱼吗?”

“......你给我剔鱼刺吗?”

“嗯。”

“那走啊!吃鱼去喽!”






什么家财万贯,什么滔天权势......我都不要。

余生有你相陪,见你一生喜平安乐,便是我最大的心愿。













[本人写小甜品经验不足,如果有什么地方看不懂或者有什么我没有发现的瑕疵,如果可以的话,请直接提出来。蟹蟹!]

(怎么硕呢,感觉我不是很适合小甜品。QAQ)

(最后还是那句话:最好不要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最后,晚安!)


评论(41)

热度(4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